(96.6.1卡位,96.6.3撰搞,96.6.4補稿完成。)
※圖片若有侵權請告知。

  


啊啊啊~~爆走兄弟又完結篇了!(看了真的會暴走…XD)>/////////<雖說這是小學N年級的卡通,但長大就喜歡看一些「古早片」,回味一下也不錯!
(還記得小學讀半天回家都會搶著看12點三立都會台的爆走兄弟,因為看不了多久就要吃飯了。
還有那隻猴子【現被「茼蒿」所取代】的「嗚哇嗚哇嗚~嗚wi伊~~包包包包包包包包~呼~」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XD)
 
以前年紀小,看了並不會有什麼太多感想或省思(?),頂多下樓梯時在心裡吶喊「衝啊~颶風音速」或是第二代「瑪麗可」的「火焰鳳凰」(←應該是吧?)。
現在看除了還是對那些「義大利麵笨蛋」恨得牙癢癢,還有不同的感觸。(不過對於某幾位帥哥還是抱持著「欣賞」的眼光啦!)
 


一開始咱們的主角日本勝利隊非常的不團結,就連進入前四強都是吊車尾進去。
但卡通終究是卡通,總有一定的「模式」,到最後還是反敗為勝。
雖然主角之一(我總覺得哥哥的光采都被弟弟搶去了…= =+不是叫爆走「兄弟」嗎?)的小豪在最後決賽功不可沒,不過他那臭屁、自大又不懂得改進的個性真的讓我很想把搖控器砸過去。
幸好在這一年內成長了不少,但還是一樣莽撞又自大……
反觀哥哥小烈做事沉穩又負責任,雖然比我小了好多歲(?)但他越看越有男子氣概!
 


老實說,大多數沒辦法看爆走兄弟時都是為了要看美國隊才冒著「生命危險」打開電視XD。
美國隊不論是情報、團隊合作方面都是一等一的好,但最後還是敗在從不按牌理出牌的主角手上。
看美國隊除了喬(異國戀的龍喬是最有可看性的!><布雷特你死心吧!),最重要的就是隊長布雷特(↑中間黃髮那個)。
同學一天到晚光嚷著「布雷特」、「布雷特」…他不但長得帥,就連中配聽起來也很「沙啞的很有磁性」。
但不是我在說,比賽比了一年從來沒看過布雷特的眼睛!
有是有啦,不過只有一隻…
正確點來說是從來沒看過他摘下護目鏡…(嘆)你是長針眼還是怎樣啦~~~><
美國隊隊名叫「美國宇宙漫遊者隊」,他們立志成為太空人,把迷你賽車比賽視為訓練的一環,至少在跟日本隊交手之前是如此。
看到這裡不禁冒出一個問號:太空人跟四驅車有啥關係?= =+
 


德國隊在起初「趕走」二軍時對他們印象很差,但後來日增好感。
隊長海爾像個小孩子似的,雖被稱為天才賽車手實際上卻是個抗壓性極低的選手,最後也受到小豪的「感化」,不再執著於獲勝。
要是海爾頭髮別那麼長(長就算了,看起來還毛毛躁躁的…)或許也會開始欣賞他。
德國隊不僅隊名「德國鐵狼隊」很帥,就連隊上都有兩位帥哥。
葉利(↑灰髮那隻)還不錯,但是休米(↑最前面那位)真是超帥的啊!!>/////////////////<一軍果然不同凡響!(?)
 


義大利羅索史特拉達隊(字錯不管XD)靠著卑鄙無恥骯髒@$#!%&*…(100個難聽形容詞以下省略)的手段贏了好幾場連勝,但其實卡羅他有的是實力,只是眼中只有勝利,才會抹煞掉他的才華。
剛開始對這五人真是氣到不行,但卑劣行徑被揭穿後難得乖乖比賽,就拿決賽第二天來說,雖然這次沒看到這集,但以前的記憶還殘存,卡羅通過終點在雨中嘶吼的情景讓人難忘。
不只是日本隊,他也受到了其他隊伍的影響,個人覺得他只是不想去承認「比賽重要的不是獲勝」這點。
但這也不能怪他們,要是從小在那種環境長大,任誰都會產生行為偏差。
 
看完完結篇總覺得意猶未盡。
最後決賽幾乎是小豪一個人的獨角戲,就連海爾跟布雷特的鏡頭也不多。
日本隊其他四人狂吼「小豪」,那麼其他應該也要叫一下「隊長」之類的提振氣勢才對啊!
德國隊跟美國隊不是很尊敬跟信任他們隊長嗎!
雖然跟海爾和布雷特爭得不相上下,但卻少了一點刺激感。
而且,最讓我困惑的是,喬是什麼時候出局的?= =
我還在想為什麼都沒瞧見她人影,沒想到四驅鬥士居然説她出局了!?
真是有夠……這也太突然了吧!就這樣死的不明不白想瞞過我們觀眾的眼睛嗎!
還有,雖然有人車出現,但是休米、阿吉他們在最後一集完全沒出聲…!
人家又不是擺著當花瓶好看的!
啊啊啊~~~總而言之這個結局根本就是為了日本勝利隊而畫的嘛!(←天:本來就是啊,人家是主角耶)
 






爆走兄弟除了比賽跟帥哥(?),最重要的就是「龍喬」!!>///////////////<(灑小花ing)
自從在友誼賽的水上摩托車競賽中阿龍救了喬,這位美國隊唯一的女性似乎對咱們的阿龍頗有好感…?(竊笑)
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還故意讓給二郎丸。
又如在決賽第一天義大利隊要攻擊小豪,新三角箭猛地衝出救了躍動衝鋒,自己卻遭到池魚之殃。
這時喬從旁經過,還回頭叫了一聲「阿龍」。
聽在「有心人」耳裡真讓人想放聲尖叫啊!不過男主角好像沒有查覺到這一點?果然是腦子裡只有迷你賽車的木頭。
另一為情所困的「應該」還有美國隊隊長布雷特。
不知道是自己私心作祟還是同人力量太偉大(?),總覺得布雷特對喬有特別的情愫…
例如在喬騎水上摩托車失控快要撞壁的那一剎那,鏡頭特地「捕捉」到他驚叫一聲「喬!」
其他四位隊員都沒任何反應呢!而且一向冷靜的布雷特那驚慌的表情可謂奇觀。
最後一集土屋博士有跟美國隊教練小聊了一下,美國隊教練特別提及這個問題。
 
以下截錄二人對話(來源:這兩天看了兩次的我的記憶力):
美國隊教練:「對了,我們隊上的喬,好像對你們隊上的阿龍……該怎麼說呢…」
土屋博士:「啊,這個我知道,我看得出來。」
美國隊教練:「可是,她說不知道住址。」
土屋博士:「哈哈哈~~」
以上。
 
雖然只有短短幾句,但一眼就可窺見這對曖昧不明的男女之間的關係。
我想阿龍還是不知情吧,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嘛!
話說為什麼土屋博士要笑呢?我聽到這裡也很想狂笑。
當然不知道住址啦!人家鷹羽兄弟(我很喜歡這個姓)住的是帳蓬哪來的住址?
喬,要認命啊!不過愛情的力量是很偉大的!(握拳)
可惜的是到最後這兩人都沒有再進一步發展。
這種時候除了竭盡全力complain官方外也是靠我們同人力量的時候!(啥?)
龍喬是王道啊!
等著瞧吧!一定會讓你們修得正果!姑娘我決定!要來寫龍喬文!!(狂風大浪ing)布雷特你死心吧!

看了那麼久最讓我困惑的一點就是各隊選手的年齡。
主角星馬兄弟是小學生,但應該不會連布雷特他們也才小學吧?= =
而且阿龍跟喬的年紀也令人好奇…還有卡羅等等。
爆走兄弟據說一共153集,但光世界盃就花了一年時間,為什麼,要比那~~~麼久啊?
而且學業部份應該也會有問題吧?雖然有語言學校給那些外國選手上課…(天:妳管那麼多幹嘛?)

 

創作者介紹

開到荼蘼。

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墨流
  • 啊~好懷念的動畫XD

    現在對爆走兄弟沒剩下多少記憶了...
    當初好像也沒有看得很完全吧

    只記得我最喜歡J =w=+
    哥哥小烈也是我喜歡的型~XD
  • (終於有人回了好感動啊墨流!>////<)

    小烈有很多人喜歡呢~
    其實爆走兄弟的中配也很讚=v=

    原來墨流喜歡J呀~
    話說他的身世還真有點坎坷(拭淚)
    我對他姊姊倒是沒啥印象XD

    ight 於 2007/12/29 19:10 回覆

  • Lan Mo
  • 噢噢噢噢──童年回憶啊(尖叫)
    難得看到有人寫爆走相關評論,難得看到有人萌龍喬、難得看到有人說要寫龍喬…
    嘎嘎、這個世界實在太神奇了!傑克(喂)

    可以期待ight樣的龍喬文嗎?(閃)
  • 大大你好呀~
    會有新朋友來這裡有點小shock到呢XDD
    (↑其實內心很高興【羞】)

    因為國小真的很愛看爆走兄弟,
    高中再次看到時萌感又被激發出來XDD
    如果有機會的話是想寫寫看啦,
    不過看看那篇置頂文,
    2/11就要關站了大概過一年才會開,
    龍喬文是個未知數啊~~~(毆)
    (咦不對其實之前就有寫一點小開頭了XD→不過我覺得其他配角鬧場機會比較多XD)
    所以可能要令大大失望了抱歉(鞠躬)

    另外,
    大大可以直接稱呼我的網路暱稱沒關係的,
    那四碼英文只是被我當作帳號來用=v=
    再次謝謝大大光臨+回覆唷

    ight 於 2008/02/10 13:12 回覆

  • Aslan Vineyard
  • 哈哈

    我最喜歡喬了!
    不過不管事布雷特還是阿龍我都ok
    只要她開心就好了

    我看世界盃跟你一樣呢
    超想哭的
    好感動喔
    我也是都為了美國隊看!!!
    ^^

    多指教
  • 謝謝大大留言~
    可惜到最後不管是跟布雷特還是阿龍都沒一個確定的歸屬
    害得我心癢死了~~!!!

    世界盃的眾位雖然都是小學生(應該吧XD)可是每個都帥氣逼人哪!!(咦)
    美國隊真的太優質了日本隊得好好學學~

    再次感謝大大來訪喔~

    ight 於 2011/07/06 18: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