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感謝恕仔仔拔刀相助!!>//////<(搖旗吶喊+灑小花ing)】

(劍心跟小薰左邊是星霜篇,右邊是動畫版,可以比對一下。【左之助變得好詭異= =】)






 

那堆動畫積在家裡這麼久,終於看了「一些些」(還有SEED50集、GSD50集,劍心的追憶篇&鎮魂歌【我都不知道原來劍心有劇場版…XD)

之前剛拿到時有稍微偷看一點,當時就覺得星霜篇的畫風有點改變,如此罷了。 
可是當真正花了一個半小時品嚐的時候,心裡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神劍闖江湖會變成地獄少女?= =+++

我沒看過地獄少女,只是覺得星霜篇的畫風很像「地獄少女的少女」(就是預告都會出現的那隻女生):髮絲明顯、眼睫毛短而密,最重要的是眼珠就是黑黑的加一顆白白的(人家是彩色的ㄟ!!)

一開始還用自我催眠安慰自己,他們長大了,看起來當然會不一樣。

可是其中有些情節也有拉到動畫版的,例如跟志志雄決鬥完凱旋歸來、跟宗次郎對打的那幾幕,整體的感覺都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我坐在電腦前一直自言自語……= =到底為什麼啊!><

這樣看起來根本就是同人嘛!厚!

除此之外,因為畫風不同,而故事的時間點也一直跳來跳去,害我都不曉得到底演到哪裡,只能從劍心「臉上十字疤的深淺」判斷= =

看到最後才終於瞭解,但那一個半小時完全處於混亂狀態。 

女人一談戀愛果然會變成小女人。

在星霜篇中小薰不再有以前那種恰北北的氣勢(其實只有跟彌彥和左之助才有XDD),臉上老是掛著淡淡的笑容等待劍心回家。

而其中也小薰跟劍心KISS的鏡頭 喔!而且還是女方主動!!>///////<結果到最後當然是……以下省略()【灑小花ing】。 

對於劍路這個兒子,劍心似乎沒盡多少父親的本份,以致於造成劍路對他的不諒解,甚至不瞭解母親小薰為什麼要一直等他回來。

最後劍心死在小薰懷裡的時候好像也沒見上他兒子一面……?

劍路說要打破他父親拔刀齋的傳說,當下心裡第一個念頭:永遠都不可能= =

就算你是他兒子也不可能啦!(拍桌)

而小學去租劍心最後一集來看的時候,心中一直有個大大的疑問:為什麼劍路要叫「劍路」?

這名字到底誰取的啊?乍聽之下真的會覺得很無言哪……(

除了劍心跟薰,還有彌彥跟燕這對小情侶,但他們好像沒什麼太大的進展,總而言之應該是有在一起吧!
(點頭)

彌彥長大後(抑或畫風改變所以…?)眼神不再那麼銳利,少了那份稚氣還真有點不習慣。 

當劍心在中國時遇上左之助……嗯……真的看不太出來是他……
()

除了由原本的「鳥巢頭」(好像是齊藤說的?他是蟑螂頭啦!)變成蓬鬆的及肩長髮,也多了鬍渣,最重要的是畫風變太多啦!()

要不是從他頭上那條紅色頭巾,真的不禁要問:這傢伙是誰啊?= =(當然,那件「惡」服也沒了)

當時劍心已病重,基於「朋友道義」(好啦,真的有點腐= =)努力想把他送回日本見小薰最後一面。

而當他們休息於一間小茅屋時,左之助烤了魚(就是用叉子叉起來放在火邊烤的那種)丟給劍心,而他居然接不到><就這麼眼睜睜看的烤魚從眼前掉落。

左之助驚訝,我也驚訝,兩人同時瞳孔收縮……劍心形象完全毀滅。 

題外話:劍心動畫版共
95(我當然沒一集一集看),其中過程扣人心弦,尤其是劍心跟小薰道別時…但是!第95集,也就是最後一集……也不是說難看,應該是前面重口味久了,忽然變成清淡的實在很不能忍受。

最後一集平淡無奇,劍心跟小薰也沒啥發展,就這樣沒了。難怪跟同學提起時她說網路上都說最後一集很爛。 

一切似乎都不是按照我們理想的劇本在走。
(廢話

劍心把逆刃刀傳給彌彥,彌彥再傳給劍路,如此「劍的傳承」別有一番意義。

但是,劇名不是叫「神『劍』闖江湖」嗎?那為什麼又叫「逆刃『刀』」呢??有矛盾耶! 

(
打到最後開始語無倫次,沒頭沒尾了…= =) 

總之,看完星霜篇就是滿滿的無言,劍心形象大破滅
(這是重點)

真的很不能忍受畫風會有如此大的改變。
如果心臟夠強,對上述幾點都不介意的話,那就看看星霜篇吧!(個人非常不建議= =++) 

以上。
 

 

創作者介紹

開到荼蘼。

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nucnu88
  • 其實之前也聽同學說過星霜篇,不過她倒是沒提到畫風,<br />
    看了妳的截圖,真的覺的畫風差好多,會不會是製作團隊不同囧?<br />
    還是事隔多年才又重做星霜篇...<br />
    這讓我想到頭文字D,也是個畫風前後差異好大的東西。<br />
    劍心死掉的橋段,讓我震驚到,<br />
    通常主角都會活的好好的阿,不過對喜歡悲劇的我來說,真是個好劇情(毆)<br />
    兒子想超越老爸嗎...<br />
    這樣可以發展成另一段故事耶(笑)。
  • LandN
  • 應該是有所不同吧??<br />
    我還比對了動畫版.星霜篇的"作畫"(應該是這個吧...XD)<br />
    好像有幾個人不太相同(名字太多了= =)<br />
    基本上對這個結局不太滿意<br />
    但又是官方的~只能認命~繼續窩在劍心的漫畫堆中XDD<br />
    (關於劍心跟劍路間這種父子之情也不甚能接受)<br />
    我討厭悲劇啦!!!!><<br />
    每個人都活得好好的不是很好嘛.....<br />
    劍路超越劍心????<br />
    哼!!!(不屑)
  • aj100
  • (舉手)<br />
    星霜篇是啥...?<br />
    <br />
    P.s.我覺得不像地獄少女的畫風(我看過唷XD)
  • LandN
  • 星霜篇就是星霜篇(毆)<br />
    基本上應該算是劍心動畫的結局吧??<br />
    (它是特別篇)<br />
    像地獄少女只是"乍看"啦~<br />
    因為我沒看過~<br />
    (好看嗎??)<br />
    重點是~<br />
    小畢不覺得畫風差很多嘛!!><
  • aj100
  • 的確差很多<br />
    原來的比較好看<br />
    星霜篇感覺怪怪的...<br />
    話說地獄少女不錯唷<br />
    片頭曲非常非常的好聽XD
  • LandN
  • 之前在墊腳石看到地獄少女的少女的漫畫~<br />
    怎麼跟動畫差那~~~~~麼多呀...<br />
    漫畫的眼睛好大一顆~<br />
    動畫就小小的~<br />
    小畢要不要考慮看看彩雲國呀??<br />
    (極力推廣中)<br />
    真的非常好看呢~>/////<<br />
    (歌也很好聽)
  • aj100
  • 哈哈= ˇ =<br />
    我是道地的鋼鍊魂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