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

 

內含大量截圖&不知所云吐嘈,

 

99.9%劇透,慎入。

 

在11/21正式上映以前,網路上對於《tri.》的播映形式、播放時間、人物設定等等都有所著墨,要罵要該要心死到了這個節骨眼也差不多了,這裡就不再浪費力氣,主要是想討(ㄊㄨˋ)論(ㄘㄠˊ)這部讓人等了半年多、長86分鐘的劇情內容。

至於音樂部份,以後有時間想另外再發一篇網誌來討論,這裡就先略過。

 

時空背景:

無印後過六年=02之後過了三年,太一、阿和、空三角關係為高二生,丈是高三生,光美(欸XD)為高一生,武光(嗯哼!ˋˊ+)是國二生。
一開始搞不太清楚8個孩子到底幾歲,有點無法融入劇情,還特地暫停去查維基百科,努力扳手指算了一下XD。
譯名方面,阿武在02一開始轉進小光班上時,黑板上寫的漢字是「岳」,這次看的翻譯版本也是翻成「岳」,但個人還是叫「阿武」比較習慣,以下還是通稱為「阿武」;丈、空、光已改口為通用譯名,雖然腦海裡還是會浮現阿助、素娜&嘉兒XD。

另外台灣常用的「一代」、「二代」說法,會以「無印」&「02」來稱呼。(日本好像沒有分什麼一代二代三四五代,都是直接講代稱,像三代就直接說「馴獸師」。)

 

劇情大綱:

古加獸突然出現在御台場,要攻擊太一之際亞古獸突然從天而降,進化成暴龍獸一路纏鬥,後來經由某個組織的幫助,其他孩子&數碼獸也加入戰局;戰鬥告一段落後,太一和阿和才知道學校的西島老師是某個名字無敵長的組織的負責人之一,此組織致力於數碼世界的研究,因為最近空間開始扭曲,數碼獸得以從「門」以外的方式出現在現實世界;又發現數碼獸受到某種控制開始暴走,才向孩子們提出協助。

而從小就一直戰鬥的太一突然迷惘了,不曉得為了打敗數碼獸而破壞現實世界,到底是好是壞。最後在和阿爾法獸戰鬥時,被阿和當頭棒喝後終於覺悟,亞古獸和加布獸一路究極進化再合體進化成奧米加獸,把阿爾法獸趕回數碼世界,暫時恢復和平;而最後也發現轉學到太一跟空班上的望月芽心也是被選召的孩子,搭檔的數碼獸是「緬因貓獸」(メインクーモン)。
劇場版第一章「再會」至此為止。

乍看之下是個合理又貼近童年的電影。
哦呵呵,那麼以下是大量截圖&吐嘈,慎入。(眨眨)

 (P.S:因文章內的圖檔被壓縮得有點嚴重,點圖可連進相簿看大圖,比較能感受到跟敝人相同的震撼力10  )

 

*     *     *

依照慣例,一個故事的開始通常都從早晨開始,太一被妹妹從床上挖起來後去足球晨練卻忘了帶午餐便當,小光送去給哥哥,原本累癱想裝死的足球隊友一見到小光立刻成了這副德性──

  

然後小光為了附和他們擺出了這種姿勢跟表情──

  

八神光是誰讓妳改走這種偶像路線的!?

妳明明那麼聰明伶俐蕙質蘭心~~!!不用刻意賣萌也擁有高人氣好嗎!!

實在不想要小時候清純可愛的小女孩長大後還是同流合污啊~~~24  

 

話題再回到發花痴的隊友們身上。明明是想展現自我的時刻,怎麼崩壞的那麼嚴重啊?

製作組不想讓你們得到小光芳心而崩壞各位,但沒關係,你們不是孤單一人──

  

左邊從前面數來第三個男學生是畸形兒嗎?

還有下面這位畫面在她身上停留了一句歌詞之久,雖然一看就是個路人甲,但路人甲畫那麼大到底要幹嘛?重點是畫得大又畫得不精細= =。

  

下面這個女生也是同樣情況。球隊剛練完慢慢走過畫面,此時突然安排一個人從另一邊走過去,當下還以為是新主角之一,結果她也是個路人乙罷了= =。

    

真的不太懂特地畫這些場面的用意是什麼,發揮不了效果也就算了,畫面還崩壞得那麼嚴重,真的是主題曲還沒唱完就想按暫停。

 

接著是某個小地方,無傷大雅但不吐不快。

  

現在還有那麼多人在用開闔式手機?
《數碼寶貝》在科技方面,跟其他時空背景是設定在現今日本的動漫畫比起來,原本就比較先進,其他作品的角色都改用智慧型手機了,而走在科技尖端的數碼世界還在用智障型手機?

雖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其實也不構成問題,但我認真覺得製作組在畫到這部份時不是沒想到,而是故意忽略,尤其一開頭大家都在用手機,或許是開闔式手機比較好畫?(聳肩)

 

講了那麼多廢話,焦點終於來到主角群了。

或許是15年來背負了太多粉絲的不甘和怒罵,製作組這次根本走同人向。(認真)

  

阿和在走廊上邀小空星期日要不要去看他的LIVE演出,太一從樓梯上來正巧看到他們兩個,卻想裝作沒看見轉頭走掉── 

 

你到底為什麼要假裝沒看見啊!!??是因為喜歡的人莫名其妙被好友搶走所以覺得刺眼嗎!!??

那你應該就要在國中的時候把她搶回來啊或是跟製作組抗議啊人家以後都會結婚生兩個小孩了哪輪得到你現在在那邊裝死!!!

 

結果想裝作沒看見轉頭走掉的太一被小空出聲叫住──好的我覺得製作組就是想讓小空黑掉──『太一、阿和,今晚要哪個呢?』

不~我心中的小空也是個聰明伶俐蕙質蘭心的女孩兒啊~~21  

糾結在兩個男人之間真的不是她的錯啦嗚嗚嗚嗚嗚~~
(所以後來發現製作組這次真的殺必死呵呵呵……雖然我不是走這個路線的  )

 

此時新角色西島老師也出現,跟太一說「還沒交的只剩你了」,老師走後小空問太一怎麼了(到底關妳啥事啦小空……ˊˋ),原來是太一的畢業志願調查表還沒交──

太一你以後不就是成為一名數碼世界的外交官嗎?拜託連我都知道~全世界的人只要上維基查都會知道,拿來我幫你寫!!

 

哥哥們三角戀劇情告一段落之後,終於輪到日日盼望的弟妹小倆口

小光問阿武星期日要不要去看太一的足球比賽,卻剛好跟阿和的LIVE演出撞期。

武:「我要和朋友一起去哥哥的演唱會。」

光:「你朋友是女生?」

武:「是啊。」

然後──

    

小光算我拜託妳吃個醋好不好?

還有高石武你搞什麼東西,約其他女生出去居然講得那麼自然,要約女生第一首選不是小光嗎!?難道你之前跟小光的互動都只是兒戲嗎!?
(啊~其實真的是戲啊……)

兩小猜很久的戲碼結束之後,畫面來到先前提過的組織,另一個新角色露面,但我現在才發現我不知道她叫什麼……

  

螢幕上出現大輔的名字,但其實我看這段的時候完全沒注意那個電腦螢幕要表達什麼,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蛤~大輔以後會出現喔……?= 3 =〞

後來看維基才瞭解,螢幕上的人名是在故事一開始被阿爾法獸打敗的人,除了大輔之外,其他02的主角也全被擊敗──

什麼!?那個故事一開始我看了三次完全看不懂到底是誰被攻擊,原來是大輔小賢小京跟伊織!?

好吧那麼大家以後真的都會跟著出現了……(默)

 

時間推移到星期日,到了當天太一才臨時跟小空說他有比賽,但簡訊內容沒有被翻譯出來所以看不太懂,我只知道在家裡猶豫要穿哪件、一直碎碎念又嚷嚷的小空很吵。= =

妳就已經答應阿和要去看他的演出了還在那邊三心二意個什麼勁啊!!

一下子想說要先去看比賽再回來看演出,一下子又覺得煩死了兩邊都不想去,GOD我們才覺得煩吧~!15  1515

當初已經放棄太一就讓他走吧~從小看著你長大真的不希望妳變成這種腳踏兩條船的女人啊嗚嗚嗚~

小空妳是不是惹怒製作組還是因為以前製作組惹怒觀眾現在想為自己脫身只好犧牲妳T^T

 

在比賽途中太一看到古加獸再度出現,立刻騎著腳踏車追上去到底為什麼腳踏車可以追上用飛的生物我也不知道,又來到老地方富士電視台。

    

台場是《數碼寶貝》最主要的舞台,上面那顆球(富士電視台的瞭望台)一眼就覺得眼熟;原本想回去翻影片,似乎在無印的某集這顆球有砸下來過,結果沒有找到那集,反倒是又複習了一次無印的一些片段,還是覺得熱血沸騰啊~~

不光是戀舊及神作難被超越的關係,《tri.》不論是節奏掌握或是配樂跟劇情的連結性、甚至是最讓人期待的進化畫面,各方面來說真的都沒有比無印好,過了十五年技術不是應該會更純熟才對嗎?

還有,《數碼寶貝》無印的中配真的是經典。收藏的無印影片就是講中文的XD。

 

離題了。

古加獸對太一發動攻擊,這時候我突然想到《神奇寶貝》……一定要靠寶貝們來救,光靠人類一個人根本沒有用,只有挨打的份……為什麼小時候看無印跟02時都沒有想到這點呢?

所以亞古獸就出現了。

先對古加獸使出一擊阻止它的攻勢,再趁機來跟太一來個相見歡……

  

那個,我說,亞古獸你是不是好幾百年沒曬到太陽、還是被丟進漂白水裡面了

古加獸識相地留一點兩人的相處時間後又繼續攻擊,亞古獸也準備進化成暴龍獸──我就說嘛怎麼可能成長期會打敗成熟期,進化是一定要的啊──

  

哇靠現在那麼國際化喔連神聖計畫都有多國語言翻譯!?

第一眼只看到簡體字還想說怎麼沒有繁體……製作組也真厲害,怎麼知道「アグモン」翻譯成各種語言會是什麼寫法呀?(例如不會以為是「啞骨獸」之類的?XD  點圖可連進相簿看大圖會比較清楚)

古加獸跟暴龍獸就這麼一直打打殺殺,來回跳了好幾個空間,去了異次元又去了海邊,從白天打到黑夜到底為什麼可以打那麼久太一你一直觀戰都不累嗎,後來選定羽田機場當最後戰場。

我必須承認之前看到打鬥場面在機場或是攻擊到飛機真的沒什麼感覺,但現在只覺得好可怕啊啊啊啊啊拜託你們可以換個地方打嗎這樣破壞機場破壞飛機真的會累死人哪錢很難賺耶~~31  

 

在暴龍獸和古加獸進入異空間後,組織裡的西島老師也出現在太一面前,載他到機場去。

到了機場才發現大家也被組織的其他成員送來這裡,準備一起收拾古加獸。

   

嗯,大家都長一樣耶其實。

美美這時才剛從美國飛抵日本,丈則是在準備考試,所以兩隻數碼獸沒人認領。


  

這張圖我主要是想說,男生才讀國中就穿這樣合理嗎?

 

接著是眾所期待的進化!!!

首發的暴龍獸感覺不錯,再來是加布獸進化──

 

 

  

淦怎麼那麼像虎年的吉祥物!?

那個眼睛到底怎麼回事!!!!(尖叫)3  

 看到這隻加魯魯獸的當下真的立馬按暫停精神快崩潰……  

 

下一個出場的是比丘獸,進化成巴多拉獸後特別把火焰羽毛描繪出來,安全排除在吐嘈名單之外()就沒截圖了。

再來是比多獸。

  

哈囉請問你是想要跳舞嗎?

 故事行進於此大抵心死,撇除畫風及人設不談,連最重要的進化都不能感動觀眾,以身為一部《數碼寶貝》系列的作品來說,真的是非常失敗。

 接著巴達獸也準備進化,看到D-3暴龍機而非神聖計畫時心又莫名涼了一截……(到底是有多不想要02 XD)

  

印象中帥氣非凡的天使獸出場──

   

我說天使獸你左手是斷指了嗎?

 當天使獸跟迪路獸聯合攻擊古加獸的時候才想到,迪路獸已經是成熟期了不會再變大;儘管如此,迪路獸衝上半空給古加獸狠狠一拳之後,天使獸還是很有默契的接住往下墜的迪路獸,所以你看嘛,阿武跟小光就應該在一起啊。(哪裡來的結論)

 

為了讓嚴重受創的心靈回復一下,附上無印版的進化。到底為什麼過了15年品質可以低落那麼多……

 

打鬥結束後,果不其然又上新聞,此時太一對戰鬥一事心懷迷惘,不知道這樣為了擊退敵人而隨意破壞環境及建築是好是壞。

這部份的心境轉折個人覺得是一大亮點,主角們不再是小學生,以不一樣角度的思考方式帶出他們已經「成長」為高中生,也跟著觀眾一起長大。然而好不容易有了這樣的新思維卻沒有善加利用,無法觸動觀眾情緒,太一的情感也無法連貫又顯得太過隱晦,反而造成反效果。

 

後來大家決定約出來討論對策,依照慣例是由光子郎解說,但到後來大家自顧自的討論完全沒人在聽光子郎講話,原以為光子郎會自己停下,誰知道他一股腦地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形成了大家在討論、光子郎像是在跟眾人講解其實是在自言自語而變成背景雜聲的奇怪景象。

而且這詭異的畫面持續了一段時間,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劇情要這樣安排。大家自顧自地討論、讓光子郎一個人在後面講個不停有什麼意義?

光子郎講的也不是一般的聊天內容,是有關數碼世界的事,要想這些台詞也很累吧,好不容易寫了這些台詞卻也不期望觀眾認真聽,真的不懂是什麼心態。

 

而光子郎在這個畫面的下一秒立刻停止自言自語。

    

眾人瞬間驚呼,我也跟著驚呼,真的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

丈有女朋友了!?
連阿丈都有女朋友了高石武你到底在幹嘛!?

 

後來光子郎跟阿武又單獨出去,被阿武發現光子郎開始有些改變是因為美美的關係。  

  

只能說製作組真的把同人精神揉合得淋漓盡致,稍後更足以證明這件事……XDD

 

   

這張圖我只是要說,巴達獸的屁屁好可愛=//////////=

可是也大得不成比例還有點崩壞……

 

後來光子郎改造了護目鏡送給太一,戴上護目鏡後就可以看到哪個空間有扭曲,為了能一覽全景大家決定去搭摩天輪。

  

這摩天輪有夠3D的……

 

在這之前因為太一的迷惘而和阿和有點摩擦,但兩人都拉不下臉,於是其他人就做球給他們。

  

『如果能和好就好了。』我說小空,妳才是最沒資格講這句話的人吧。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製作組有意無意的撮合太和,是基於補償心理還是想平息累積了十多年的眾怒呢XD。真的是對同人的回饋XDD。

澄清一下,其實我對太空或和空都沒什麼感覺,只是小時候覺得阿和很帥、又和空最後變成官配所以傾向和空;我看無印時對太空真的沒什麼印象……大概年紀太小了沒注意到這方面。雖然有時候也覺得兩個哥哥萌萌的,但本質還是屬BG向。

 

太一從護目鏡看出遠方空間出現扭曲,阿爾法獸現身,此時大家再度進化,上回沒加入戰局的巴魯獸也進化了──

  

這是某個兒童節目的玩偶裝吧看起來有種莫名的喜感。(眼神死)

 

看到仙人掌獸使出「尖尖碰碰拳」時才突然想到,為什麼大家出招的時候都不講話了!?

不是應該要喊一下才有魄力嗎!?

貓貓拳啊、天堂之拳啊、米加巨炮啊、超級火焰跟妖狐火焰,不說招式名稱氣勢就減半啦!!

結果唯一有喊名稱的是ㄗㄨㄟˋㄖㄨㄛˋ的「尖尖碰碰拳」……

 

成熟期的大家努力戰鬥,加魯魯獸也奮勇攻敵;決定追加一張加魯魯獸戰鬥的帥氣模樣來洗刷它先前的恥辱。

  

 

在此同時亞古獸因為太一的猶豫而沒有進化成暴龍獸加入戰局,後來因阿和的幾番話,如當頭棒喝,太一想到九年前第一次要究極進化,兩人同心齊力的心情。

 

  

看到這幕瞬間有想哭的衝動。這才是童年的經典啊。

 

於是下定決心要合體進化成奧米加獸打敗阿爾法獸。

 

  

 

     

 

結果合體進化不但沒有讓人感動,反而讓我一肚子火。

從亞古獸、暴龍獸、機械暴龍獸、戰鬥暴龍獸這樣一路的進化過程,製作組只是像上面的截圖一樣,一個招式後下個鏡頭就是進化完的型態,出招三次就直接從亞古獸瞬間進化成究極體戰鬥暴龍獸;加魯魯獸也是如此,把神聖不可侵犯的進化過程變得那麼廉價,真的我心已死。

而奧米加獸和阿爾法獸戰鬥時,應該是緊張而提心吊膽的;但雙方你來我往,除了配樂《Brave heart》和打鬥聲外,沒有其他聲音,請問兩位是在演默劇嗎?

就連鏡頭帶到阿和跟太一倒抽一口氣時也沒有配出來,到底哪次戰鬥是那麼安靜的?

明明就是最精彩絕倫的壓軸對決,我看著畫面,聽著編曲改為交響樂版本的《Brave heart》,突然覺得像置身於音樂廳正在聽音樂會

 

如果要說什麼能撫慰民心的話,就是阿和跟太一這兩人的互動吧。

    

其實個人也滿喜歡這種無語的默契。

 

最後附上新ED畫面,覺得俄羅斯方塊版的大家很有創意XD。但是小狗獸跟迪路獸的比例為了配合大家真的變得好奇怪XDD。

    

 

以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開到荼蘼。

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訪客
  • 用開蓋式手機是因為2005年還沒有智慧型手機
    1999~2005經過了六年,主角們上國高中
    不能用現實,因為已經經過16年了
  • 感謝大大突破盲點,一直記著是六年後的故事,卻忘了六年前是1999...Orz

    ight 於 2016/01/23 21:13 回覆

  • 數碼迷路過
  • 當時看再會時明明已經翻遍所有心得文,卻沒發現這篇www
    很高興可以看到一篇描述太一阿和不帶腐味的了(感動)
    對我來說他們是永遠的戰友跟兄弟啊~~從小到大這想法都沒變質過!
    當初第一章為什麼不寫成太一讓亞古獸進化戰鬥,卻造成有路人受傷(例如帶著小孩的媽媽之類的),導致後面的猶豫怯戰不是很精彩的轉折嗎……只能說劇組根本沒用心嘛O_O
  • 大大抱歉晚回了Orz
    大概是因為原本就不吃太一阿和這對,所以對製作組的用心也能泰然處之(?)
    tri.的劇情走向真的讓人失望,
    看到第三部越來越看不下去,
    --這樣你們對得起光叔嗎製作組!!--
    但或許就是吃定粉絲會永遠追隨的心態,
    現在什麼都不求只希望武光能修成正果啊!!!!(淚

    ight 於 2016/11/25 01:27 回覆

  • 數碼迷再次路過
  • 武嘉這對已經是眾所期待的CP中看起來最有希望的啦( ´▽` )ノ
    劇情部分我是還能接受,很多人說什麼畫格禎數什麼的我是看不出來啦(遲鈍),只覺得有些時候人物在別人講話時彷彿被石化XD
    這幾天第四章大綱出爐,個人認為似乎有點翻身的機會,果然要回到數碼寶貝世界劇情才能回歸正途嗎www況且又有重要的世紀大三角(誤)
    我是希望劇組能還給太一一點第一男主角的戲份跟地位啦(不只CP的部分),前三章根本有把太一邊緣化的嫌疑=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